阿里山櫻王滿開 遊客上山賞花、拍美照

陳建邦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阿里山櫻王因為乾旱,今年開花慢,上星期六之前,櫻王大概開了8分,當晚阿里山下起雨,大家很期待的櫻王受到雨水滋潤後終於滿開,吸引許多遊客上山賞櫻,它的花況大概可以維持一個星期左右。另外,在清明連假時,有一些比較晚開的櫻花,還是可以繼續讓遊客欣賞。

櫻花樹下,森林小火車行駛而過,捕捉這樣的景像,是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經典的畫面,目前正是阿里山櫻花季,大家都很期待的櫻王終於在有雨水的滋潤下盛開了。阿里山工作站技正林清松說:「櫻王是大概開了8、9分,經過禮拜六晚上跟禮拜天一天的雨水,那櫻王今天是滿開的。」

瞬間炸開的櫻花掛在樹枝上,開好開滿,上山賞花的遊客擺出各種姿勢與櫻花同框,遊客說:「櫻花讚。」「我們特別來這邊觀賞美麗的櫻花。」南台灣久旱不雨,也影響到櫻王的開花時間,比起往年都還要晚,好不容易盼來今年的第一場雨,雨水不多,但也可以讓樹木稍稍解渴,櫻王滿開的美景,讓人心曠神怡。阿里山工作站技正林清松說:「維持一個禮拜左右,那另外清明連假的時候,有一些比較晚開一點的櫻花,還可以繼續讓遊客有觀賞的價值。」接下來就是清明連假,預估上山遊客也會很多,民眾不妨利用非假日時間來賞花,避開人車壅塞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