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盒68元起 進口蛋到貨!上架賣場火速搶空

陳奕寧 黃昭盛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緩解國內的缺蛋狀況,農委會宣布引入進口雞蛋。今(29)日開始可以在超市和大賣場通路買到了,首先會從例如雙北市等等雞蛋缺口嚴重的地區上架。依照各家業者的進貨狀況,有澳洲蛋、美國蛋等等來源可以選擇,一盒價錢從68元起跳,比一般的蛋還要便宜,所以在開賣第一天,就掀起了搶購熱潮。

一盒再一盒,每個人都買好買滿限購上限的2盒蛋,說了好久的進口蛋終於能買到了,民眾說:「價錢是很便宜啊,因為現在外面4斤都100塊啊。」民眾說:「我是希望可以多買一盒啦,可是好像說不行。」好久沒買到低於70塊的蛋了,不過打開盒子光從蛋殼外觀,其實很難分辨出是進口還是國產。

這波進口蛋非常平價,才開賣不到1個小時,貨架上已經幾乎被民眾掃光,想吃進口蛋下次手腳得快一點,家樂福3月29日陸續開賣,依照重量分成2款售價,另外全聯大潤發,雙北地區門市29日開賣,有澳洲蛋美國蛋可以選擇,另外愛買30日陸續上架,美廉社則是31日,一盒10顆價錢從65到79元都有。

大賣場業者陳依芳說:「其實這次的進口雞蛋,是農委會補足我們洗選業者這邊,所缺乏的蛋源,再透過洗選業者也就是廠商,透過跟各個通路平台的原本契約的(定價)機制,來進到賣場的貨架上面提供給消費者。」為了緩解國內的缺蛋狀況,農委會從美國日本等地區進口雞蛋,承諾在3月底之前引進700萬顆,但是國內每日缺口就有200萬,恐怕還是沒辦法完全滿足,國人的吃蛋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