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出包 文湖線「過3站不停」 上班族困車怒

黃傲天 方莉婷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文湖線今(30)日上午發生「過站不停」,上班尖峰時間從南港展覽館啟動一連3站都沒停靠,造成許多乘客不便。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批評北捷公司「螺絲鬆得很誇張」,嚴重輕忽乘客性命安全;而北捷回應事發原因是列車停靠站訊號異常,將深入檢視異常原因及改善方法。

乘客說:「它(捷運)就完全沒停耶。」列車過了東湖站沒有停靠,直接行駛下一站,台北文湖線發生捷運「過站不停」,乘客按下緊急通話反映,北捷人員VS.乘客說:「(先生你好)所以有沒有要處理呀,(有有有已經在派人處理了不好意思)。」事發在30日上午8點半左右,許多準備上班的乘客相當不滿,因為這班沒靠站的捷運不只一站沒停,捷運從南港展覽館站出發,一連3站都沒停靠,乘客直到大湖公園站才能下車,台北捷運表示原因是列車停靠站訊號異常,台北捷運表示列車設有「ATO自動行駛功能」,但這班的「停靠站功能」沒有啟動才會過站不停。

輿論關注這樣會不會發生追撞事故?北捷說明文湖線列車設有另一個系統「ATP自動保護設計」,如果偵測到前方有車輛會自動減速並停止,避免列車追撞,這次發生事故的列車ATP功能正常沒有這方面疑慮。北捷說:「處理期間系統雖然沒有延誤,但是造成乘客的不便,我們捷運公司深表歉意,詳細的(事故發生)原因,我們後續會深入地檢視異常原因還有改善方法。」事實上北捷文湖線已經不是第一回出包,今年1月才出現緊急煞車事件,去年也發生過煞車警訊、車門無法正常關閉、無法自動行駛等多起異常,引起台北市議員批評,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說:「顯然北捷公司以及捷運局,沒有用心螺絲掉滿地,捷運局及北捷公司要盡速,查明原因同時全面檢討來加強。」徹查事故原因從根本解決問題確保乘客安全,是台北捷運公司的當務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