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平價蛋來了 網售即期蛋「2顆1元」引眾怒

張政慧 鄭佑謙 黃品瑄 王承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各大超市、超商開賣進口蛋的同時,網路上不斷出現拋售雞蛋的貼文!先前才有人直擊小貨車開到內科賣「一顆3元」的結緣蛋,現在又有網友發文說,因為不小心囤太多,蛋快要過期,2顆只賣1元,讓民眾反彈,囤蛋太沒道德,來路不明的蛋跟本沒人敢吃,而蛋商也說,缺蛋時確實有外行人趁機囤蛋想賺價差,現在眼看進口蛋上架,怕之前囤的蛋賣不出去,才會急忙低價售出。

一男一女開著百萬名車,大喇喇停在連鎖超市前,當場面交一包又一包的白蛋,讓人質疑是不是進口蛋開賣,才開始拋售雞蛋?事實上這樣的狀況確實層出不窮,發文寫下說不小心囤太多,這些蛋都是即期品,2顆賣1元量大可議,還有小貨車開到內湖科學園區標榜一顆3塊,說之前買太多吃不完拿出來結緣,基隆有人乾脆拉手推車沿路攬客,另外好幾篇貼文也通通在賣雞蛋,意外揭露囤蛋亂象,民眾說:「太過分了,我覺得應該拿蛋砸他們,(蛋)太高檔的東西了對不對,捨不得砸。」民眾說:「本來就不應該啊,那個囤蛋就是為了炒作,要賺多賺一點錢,這樣子是不道德的。」

實際到蛋行走一趟,雖然已經有蛋可買,但是老闆解釋,現在國產雞蛋供貨量還是不太穩定,價格也還沒降下來,民眾搶買相對便宜的進口蛋,才會讓囤蛋商開始緊張,蛋商說:「囤蛋急著要丟出來這些人,都是以前就是外行人啦,都是外行人要來,就是要來賺這個錢,然後進太多他們不懂,如果他們拿的(價錢)低當然賺很多啦,如果他拿的(價錢)高,可能現在他要甩蛋的時候,他說不定還會虧錢。」原本這PO文一度讓人質疑真實性,但是業者證實了囤蛋現象,不肖商人以為低價賣出可以成功吸引顧客,沒想到引起大批網友反彈,想囤蛋大賺一筆,如今即期蛋恐怕虧本,也沒人想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