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啦! 清明連假首日 桃機破10萬人湧入

楊諮宜 鄭卉良 侯正倫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期待了好久終於可以出國啦!清明連假第一天來看到桃園機場,今天一大早機場就湧入大批出國人潮,根據移民署統計,總旅客數將突破10萬人次,而出境高峰期則是在清晨6點到中午11點。桃園機場提醒出國民眾,記得提早大概2到3小時出門,才不會被困在車潮裡頭。

機場外車多,桃園國際機場一大早就湧入超多旅客,造成航廈外交通大打結,連假首日桃園機場預估將湧入10萬旅客,人車多到出動航警在場指揮交通。旅客進機場又是推車又是大咖行李箱,行囊堆得像山一樣高,旅客大包小包進機場,好久不見的機場榮景終於回來啦,儘管戴著口罩,好心情還是藏不住,旅客說:「因為也很久沒出國啦,想說趁這個時間趕快出去走一走,而且氣候也滿好的。」旅客說:「3年吧疫情到現在3年吧,疫情結束到現在3年,平均一年出國一次。」至少3年沒有搭上飛機,儘管清明連假機票再貴,旅行社跟團團位再難搶,還是無法擋住出國的心。根據移民署統計,31日出境人數達4萬6千多人,其中清晨6點到中午11點則是出境高峰期,而1日清明連假第一天也估計有5萬3千7百多人出國,再加上轉機人數、入境人數,總旅客數突破10萬人次。

旅客說:「因為跟父母出國,因為父母沒有出過國,所以是才想跟父母出國看一下這樣子。」還有年輕人盡孝道,帶著家長們一起出國,進到免稅區還有「桃李記書坊」,2隻限量版的熊擺在正中間,逛好逛滿給旅客拍照打卡做紀念。桃園機場公司業務處長劉曉萍說:「請出境旅客要提早大概2到3小時出門,那另外呢團體旅客的部分,我們也可以提醒大家,可以在我們第二航廈等候,我們有團體旅客集結區。」好不容易等到旅遊解封又碰上5天連假,想要搭機不抵累可要早點到,可別被假期人潮耽誤飛機,壞了出國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