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停車+車禍回堵 合歡山公路無交管塞爆了!

林佳瑩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五一連假第一天,正逢合歡山杜鵑花季,但今年花況不佳,上山賞花遊客不多,因此公路總局連假期間,沒有實施高乘載管制,但一大早合歡山公路湧進大批車輛和重機車隊,外加關原路段發生車禍,還有駕駛人違規路邊停車,造成石門山路段大塞車,雙向動彈不得將近半小時,警方立刻加派警力取締,並疏導交通,車流才逐漸緩解。而清境農場同樣很多人,入園人數預計有4500人。

員警說:「石門山路段已經塞車了。」南投合歡山石門山路段,一大早,上山的車子一台接一台,還有重機車隊,整條馬路被塞到水洩不通,雙向動彈不得將近半小時,員警說:「石門山路段違規停車妨礙出入。」會塞車的原因之一,是有駕駛人路邊違規停車,警方趕緊加派警力取締,並疏導交通,車流才逐漸緩解。

不過一大早,合歡山湧現大批車潮,武嶺停車場,車子停得滿滿滿,仁愛分局副分局長陳志文說:「車流量大幅增加因為部分駕駛人任意違規停車,導致合歡山地區有防礙通行,還有車輛回堵的狀況。」警方說,除了有駕駛人違規停車外,上午10點多,關原路段發生車禍,所以車輛回堵,造成塞車。

不只合歡山很多人,清境農場也湧現大批遊客,擠得山坡上滿滿都是人,清境農場園方預估,入園人數有4500人,五一連假第一天,民眾趁好天氣出遊,現在又是合歡山杜鵑花季,但今年花況不佳,預計上山賞花遊客不多,因此公路總局連假期間,沒有實施高乘載管制,但未來幾天會視狀況,做滾動式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