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國際珍奶日 遊客暢遊高雄奶茶一條街

林宛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珍奶在您心中是怎樣的地位呢?您知道每年4月30日是國際珍奶日嗎?帶您來看一下,飲料店數為六都之冠的高雄,知名連鎖茶飲店麻古茶坊、烏弄、貢茶等,都是高雄起家,知名「樺達奶茶」更是從新樂街站穩腳步,新樂街也被稱奶茶一條街,短短550公尺,就有超過10家,在地超夯的双妃奶茶、ㄊㄡ喝奶茶,只有高雄喝得到,而市長陳其邁推薦的香茗茶行,也是人氣名店,茶純,奶香濃郁,因此吸引超多國內外遊客前往朝聖!

實在太愛珍珠奶茶了,來自日本的Youtuber還為它寫了一首珍珠奶茶歌,但您知道4月30號這天,竟然是國際珍奶日嗎,台灣消費者說:「認同到還可以有個節日,然後可能這天就會特別想喝,我覺得還滿不錯,就是會覺得有喝到會覺得很安心的那種感覺。」不知道沒關係,喝起來就對了,在烈焰下排排排,甚至有外國來的朋友,買到後好興奮,趕緊吸上一口,口味如何呢?

瑞典消費者說:「我很喜歡它的茶,我住的國家沒有那麼甜的東西,如果你去咖啡廳點,你要付大概雙倍價錢。」真的好驚豔,冰冰涼涼之外,茶純奶香濃,眼睛都跟著瞪大了,美國消費者VS.記者說:「(想)7家都喝起來,那你現在喝了幾間了這是第3。」喝一杯當然不夠,要把這條街上的,通通嚐過一遍,像這樣的奶茶店,在高雄新樂街短短550公尺就有超過10家。

奶茶店林立,從老店到創新店家都有,因此被稱為「奶茶一條街」,美國消費者VS.記者說:「(你多久買一次珍奶)不是很常買,大概半年買一次,這裡就是走到哪裡都隨處可見手搖飲店。」國際珍奶日來到這邊,當然就是要朝聖一下,好喝的珍珠奶茶,而周邊五福四路這家,經營超過70年的老字號茶行,也是超級夯,連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大力推薦。

從香港來的朋友,點了好幾杯,各種口味都想嘗鮮看看,香港消費者說:「覺得現在滿多人喜歡喝珍珠奶茶,越來越多現在很流行,所以我覺得(國際珍奶日)應該是滿好的。」茶行業者廖老闆說:「後來喝奶茶的人比較多,所以它就變我們的招牌,那今天也有一些是看了報導過來。」對大家來說,珍奶在大家心中地位,真的是屹立不搖,因此不論是不是國際珍奶日,只要想到,隨時都想來上一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