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萬公斤「A肝莓果」竄市! 好市多:主動聯繫退費

馮薇之 謝鈞仲 報導  / 台北市

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被衛生單位抽驗檢出A型肝炎病毒,而且已經賣出1.7萬公斤,但好市多卻只願意提供退貨退費引起消費者不滿,認為好市多明明有購買紀錄卻沒有主動聯繫,還不願意負擔A型肝炎檢查費用,就連不小心因此不舒服還得自行舉證是因為好市多莓果感染,才願意賠償,不過好市多則回應,事發後一直都有陸續主動聯繫客人,就算沒有留下商品包裝,也可以憑會員卡與消費紀錄到店退費。

拆開包裝,將一顆顆莓果倒入鍋中準備製做甜點,網路上大推的好市多綜合莓果,如今被驗出A肝病毒,網路上哀鴻遍野,藝人劉至翰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莓果已經整包吃完該怎麼辦,還說如果好市多只願意退費其它都要然後自己處理,但不滿好市多的不只他。

還有網友說,自己是大腸癌患者,為了健康買莓果打精力湯,批評好市多草菅人命,消費者說:「我是4月28日下班的時候收到衛生局簡訊,客服就跟我回覆說目前只能辦理退換貨,如果有驗出來的話再叫我舉證,我覺得(好市多)處理真的是有點糟糕。」接到衛生局簡訊才知道,他們有資料也不主動處理,也不願意負擔檢查費用很離譜,接到衛生局才知道,可能吃下驗出A肝的莓果,更有消費者反應上週所有家人都發燒,A肝通通都有連醫師都不知道怎麼回事,現才發現可能是莓果惹的禍。

台安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蘇志盛說:「A型肝炎病毒會通過糞口傳染,進入到我們的人體,可以透過漂白水來清潔你的居家,尤其是廚房以及廁所。」,對於消費者一連串抱怨好市多則回應事發後有每天持續主動通知並關心會員對於這次汙染造成不安深感抱歉有何問題也可以致電客服處理沒有留下包裝的也可以憑會員卡跟消費紀錄退貨只是攸關身體健康卻有不少消費者是先被衛生局通知恐怕還是讓好市多商譽備受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