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喝更要好拍! 手搖飲店跨界手機業者推新品

張庭瑜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同一條街上,不難看到各式各樣手搖飲店,堪稱是飲料帝國,競爭也相當激烈,店家卯足全力要吸引民眾,像是連鎖飲料店「不要對我尖叫」跨界合作三星手機,推出5款飲品,五桐號則是二度攜手韓國人氣文創牌「Dinotaeng」推出鐵罐餅乾等商品,而麻古茶坊和運動品牌PUMA,推出聯名特調飲品,行銷專家表示,拚聯名、跨界,不只是能增加買氣,還能開拓新客群,或是為新品探查民眾接受度,甚至為海外展店或上市前試水溫。

台灣街上不難看見手搖飲店,為了吸睛搭配小點心很常見,但跨界手機就不一般,像是連鎖飲料店不要對我尖叫,找來三星手機跨界推出5款飲品,手搖飲店公關長陳穎誼說:「(活動)第1週的時候其實我們在做暖身的階段,其實已經增加1成多的業績,所以(活動)跑完應該是可以增加3到4成。」

而另一間手搖飲店五桐號也出招,民眾說:「看起來就很可愛,會有點想買。」民眾說:「看不出來是袋鼠,(會想買嗎?)應該會吧。」小袋鼠坐在飲料上,讓民眾驚呼聲連連,五桐號2度攜手,韓國人氣文創品牌Dinotaeng,5月2日起要推造型鐵罐餅乾,杯塞還有便利貼,不過僅限門市販售滿100元才能加購,而麻古茶坊更出奇招,原本腳上穿的鞋子跑到飲料上。

麻古茶坊攜手PUMA,推出「香橙Q豹」特調飲品,單筆購買6杯還能獲得環保聯名帆布杯袋,飲料店跨界運動品牌或手機,看起來兩種完全不同領域,但這可是另有打算,行銷專家王福闓說:「譬如說本來針對學生客群或者上班族,但它透過聯名合作對象的時候,它可能可以增加其他類型的消費者的注意,(或是)新展店或者到海外發展,這品牌接下來會有上市上櫃。」

除了創造話題增加買氣,業者也能用加購價或一次買好幾杯,拉高手搖飲的客單價,才能獲得限定聯名商品,拚跨界聯名力求創造最大價值,就是要在飲料王國殺出一塊版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