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旅遊夯!遊客爬象鼻岩.情人洞拍照 亂象惹議

陳能振 李其庭 沈麗容 報導  / 台東縣

隨著天氣變暖,台東蘭嶼進入旅遊旺季,只是亂象也跟著來。居民不斷目擊有人不顧危險,爬上象鼻岩、情人洞等地方,有的甚至已經設立告示禁止進入,卻也沒有效果,居民氣得大聲制止,還差點發生口角。因為萬一遊客跌落,摔進太平洋,不只造成當地醫療資源的負擔,也會讓正在舉行飛魚季的達悟族感到晦氣,居民建議,遊客可以找當地導遊,玩得安全又盡興。

蘭嶼民眾黃先生說:「誰家的客人啊管一管好不好,就是有這些人浪費醫療資源。」看著遊客們不顧生命危險,爬上情人洞,蘭嶼居民忍不住破口大罵,蘭嶼民眾黃先生說:「徒手就爬了欸,比我們的羊還厲害,誇張啦那個。」

面對當地民眾的提醒,雙方還一度發生口角,蘭嶼的珊瑚礁岩尖銳易割傷,有些地方容易崩落,遊客無視風險攀爬總讓居民們好擔心,以為設了告示牌會讓人有所警醒,但是...蘭嶼民眾黃先生說:「標語設假的嗎,看看這些遊客。」

真的是氣到不行,情人洞旁的乳頭山,步道老舊沒有圍欄,為了一時好奇闖進去,一失足恐怕真成千古恨,醫師說:「老實說蘭嶼的溺水案件從來沒有救活過,因為救護地點離91跟衛生所都太遠了,每個潛點不一樣都一定是30分鐘起跳。」

先前曾在蘭嶼任職的醫師,也曾在個人社群上PO文提醒,在景區別亂爬,每年都有人為了拍美照跌落太平洋,島上唯一的救護單位只有衛生所,醫療資源並不多,而且目前正是飛魚季,對當地達悟族人來說,要是遊客發生狀況等於是在觸霉頭。

蘭嶼民眾黃先生說:「如果在部落發生一些不必要的意外,有人傷亡的話,那個很晦氣。」居民只希望遊客來玩能尊重環境及文化,免得來這玩過了頭反而帶回一身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