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法又可撈金魚 觀光農場盼「觀賞雞」解禁

黃種瀛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日前農委會預告動保法修正案,禁止夜市攤商把動物做為贈品交換,讓撈金魚業者強力反彈,雖然農委會後來強調,不會把撈金魚列入禁止樣態,但開設雞蛋觀光農場的業者也有話要說,他的農場展示台灣常見的蛋雞,也讓遊客現場撿雞蛋,2年多前卻被檢舉涉嫌虐待動物,不得不關閉參觀區,生意也大跌95%,業者質疑,殺雞、吃雞肉不用罰,但是觀賞雞卻要罰5萬,這個邏輯他真的不懂。

養雞場裡,各個品種的蛋雞飼養在籠子內,一般人無法參觀,彰化這家雞蛋觀光農場,原本展示各國的蛋雞,讓民眾現場觀賞,還可以撿雞蛋,沒想到2年多前被人檢舉違反動物展演法,涉嫌虐待動物,參觀區也因此不得不關閉,記者VS.觀光農場業者蔡桂輝說:「我們要請員工,那沒有人來你就沒辦法生存,(像這樣業績這2年少了幾成),最少少了九成五以上。」

業者質疑,蛋雞關在籠子裡,參觀時不會碰觸,更不可能涉及虐待,而且雞屬於經濟動物,實在沒有必要特別管制,觀光農場業者蔡桂輝說:「該保育要保育,該開放還是要開放,因為畢竟牠還是三餐都在吃啊,你說看一下就罰5萬,那我們都在吃還在殺雞要怎麼辦。」

農委會日前預告動保法修正案,禁止夜市攤商把動物做為贈品交換,讓撈金魚業者跳腳,農委會現在急轉彎,強調會優先以哺乳類動物為主,不會把撈金魚列在禁止的樣態,政策反反覆覆,讓相關業者相當苦惱,他們希望政府能調整不合理法令,給他們一條生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