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300元鮭魚「零油花」崩潰 網狂虧:有在健身!

林宛瑩 許富傑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鮭魚生魚片受到不少饕客的喜愛,但最近有民眾到高雄興達港一家餐廳消費,點了一盤300元的鮭魚生魚片,餐點上桌瞬間讓他傻眼,因為鮭魚就像健身過一樣,一點油花都沒有。對此,有其他販售生魚片店家分析,鮭魚的油花主要有8成在腹部、2至3成在背部,而從這次事件的照片看來,不論是顏色還是油花分布,可能有百分之90的機會是冷凍鮭魚!

油花分布均勻,色澤鮮艷的鮭魚生魚片讓饕客食指大動,常常一片接一片吃下肚,但現在有民眾到高雄興達港某間餐廳消費,卻發現上桌的生魚片鮭魚油花消失得無影無蹤。看到這一盤真的很傻眼,口感、油花、顏色還有味道,等於說從外觀到吃起來,都不怎麼鮭魚,這也引發網友熱議,感覺刀法不對沒對紋路切,還有人笑說這是健身過的鮭魚,絕對是剛從醫美抽脂回來的。其他生魚片業者確定是鮭魚外觀判斷這90%是冷凍的,其他生魚片業者說:「百分之90應該是冷凍的,冷凍跟空運現撈價格有差,(鮭魚)顏色也有比較淺比較紅的不一定,要看牠的產地,正常鮭魚顏色是這種顏色。」

其實以鮭魚來說可以分成4種部位,每個部位烹調方式也不太一樣,頭部適合炭烤、鍋物、清蒸,尾部肉質軟,不論是炸、烤、燉煮都可以,而俗稱菲力的背部大多切成魚排用來煎煮,油脂多的腹部主要是做成生魚片和握壽司。其他生魚片業者說:「肚子(油花)至少差不多80%以上了,背部大概2~30%這樣子。」如果想吃鮭魚生魚片的朋友,看看是想要吃油花多還是恰到好處的,點餐前務必把自己喜好主動告知店家,才不會吃出一肚子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