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肝莓果番外篇! 好市多承認「毒藍莓」流入市面

A肝莓果番外篇! 好市多承認「毒藍莓」流入市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式賣場台灣好市多,莓果驗出A肝病毒的風波持續延燒,今(4)日下午,台灣好市多官網貼出新公告,承認科克蘭冷凍藍莓也被驗出A肝病毒,不過,先前食藥署曾經表示,在邊境就攔截下有問題的藍莓,請民眾放心,但現在好市多藍莓又出包,對此,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強調,上次攔截的問題藍莓,和最新被驗出A肝病毒的藍莓,是不同時期進貨的商品!

A肝病毒莓果風波持續延燒,美式賣場台灣好市多4日下午悄悄在官網更改公告,除了先前經被驗出A肝病毒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現在連科克蘭冷凍藍莓都被驗出有A肝病毒,公告上指出會員在2月17日到4月30日,購買的藍莓都被驗出A型肝炎病毒汙染,已經主動通知召回,根據了解好市多公關表示購買到問題藍莓的會員不到2萬人,上週才被爆出同品牌冷凍3種綜合莓出包,台北市消保官證實大約有2萬2千人買到。

對於驗出A肝病毒的莓果藍莓流入市面,有受訪民眾直接表達不滿,民眾說:「應該要誠實告知消費者,不應該隱瞞(悄悄上新公告)。」民眾說:「我朋友發(IG)限時動態說,他不知道吃了幾盒去了,然後現在才出這個公告,我覺得那種大公司,對於理賠什麼的,最後都不了了之。」受訪民眾忍不住搖頭,光是想到莓果藍莓帶著A肝病毒來襲,大家都心驚驚,但先前食藥署才表示,在邊境有攔截到有問題的藍莓,卻現在好市多卻承認問題藍莓流入市面,食藥署署長這樣回應:「那是不同時間點進來的東西。」強調先前邊境攔截到的和這次被驗出A肝病毒的藍莓,並不是同一批進口到國內,目前台灣好市多,也已經對問題莓果和藍莓商品全面下架,另外好市多也承諾,目前在積極研議補償會員的方案,將會對相關團體和消費者做出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