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高麗菜價跌 農會水餃跟降「1顆僅2.8元」

李盈萱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天氣穩定蔬菜生長快速,高麗菜產量過剩,價格往下跌,3、4月時一顆來到10元,高麗菜變得很便宜,彰化的一個農會原本都會定期採購高麗菜做成水餃販售,原本售價每包129元,這次高麗菜成本降低,也將售價降成99元,等於一包35粒不到100元,民眾說,水餃一顆大約2.8元,比便當還要便宜。

大火沸騰煮水餃,水中翻滾餃子熟透後起鍋上菜,一顆顆飽滿、圓滾滾的高麗菜水餃,盤中堆滿小山,筷子一夾送進口裡,滿足口腹之慾,而且一顆水餃也才2.8元,民眾說:「2塊多一個人吃20幾顆,差不多50元,比吃便當還便宜。」民眾說:「40塊就飽了,正常在外面買便當的話,最少85至100塊。」民眾說:「口感很好入口經濟實惠。」

彰化的一個農會,所生產的高麗菜豬肉水餃,被民眾直呼比便當還要便宜,是因為他們,原本售價每包129元,但在地的農民高麗菜產量過剩,價格往下跌,3.4月時甚至一顆高麗菜來到10元左右,高麗菜變得很便宜,農會向農民採購成本降低,水餃也因此價降變成99元,等於一包35粒的水餃,一顆只要2.8元,鎮農會總幹事陳瑩昇說:「在4月初4月中旬,我們高麗菜價錢崩盤,很多農民來農會找我們說,這些高麗菜要怎麼辦,農民高麗菜水餃,成本才1塊多。」農會總幹事說,高麗菜產量過剩價格大跌,太多菜農來農會求助,農會乾脆向農民採購200公噸的高麗菜做成水餃,水餃也能便宜販售,在物價「漲聲響聲」的時候,救農民,也可以讓民眾便宜「吃粗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