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丹大林道坍方! 60人驚險渡溪「險遭沖」

林佳瑩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丹大林道5.5K處發生坍方,70多位民眾受困山內,但上午開始下雨,坍方處落石被雨水不斷沖刷,現場宛如土石流。而為了脫困,有民眾直接冒險走在坍方的碎石上,相當危險,也有民眾乾脆走另一條路,往下切渡過河床,但湍急水勢,民眾徒步渡河差點被沖走;在部落族人和消防人員的協助下,將受困民眾救出來。

南投丹大林道5.5K處土石坍方,整個馬路被土石淹沒,現場下著雨,土石被雨水不斷往下沖,山友說:「再來再來再來。」民眾為了要脫困不顧危險,冒險踩在碎石上,一邊走,腳邊的土石還不斷滾落,令人怵目驚心。山友說:「現場還有20.30位山友不敢過,因為這裡是土石流一直下來一直下來。」馬路的另一頭還有山友受困,他們沒辦法過來只能改走另一條路,往下切渡過河床,湍急水流,民眾踩在河床上渡河,整個人被沖到站都站不穩,差點被沖走,一旁的男子緊緊拉住她,2.3個人大家手拉著手才渡過。部落的族人看到,也開廂型車幫忙接駁,當地居民說:「步行下來的時候可能對面就有一些廂型車,只能用廂型車這樣子,來來回回接到對岸這邊。」

消防人員說:「現在整個水位大概在膝蓋大腿到腰部。」消防員到場,穿好救生衣,讓山友一個拉一個,大家一起徒步渡河,不要緊張一步一步來;在消防人員的協助下,60名山友分批渡河順利脫困。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楊華傑說:「以人力接駁的方式順利將三團的民眾接引渡河。」南投丹大林道5.5K處發生坍方,上午開始下雨,坍方落石不斷宛如土石流,消防局呼籲目前氣候狀況不佳,民眾上山要特別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