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雨來了! 鋒面影響台南.高雄久違迎降雨

陳能振 劉漢生 邱顯雄 蕭雅心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鋒面影響,南部地區盼了好久的甘霖等到了!今(7)日不少地區都出現雨勢,南水局把握機會,在曾文水庫集水區施作增雨作業,希望向老天多討些水。可能是受到瞬間陣風影響,高雄左營區一棟建物外的施工鷹架突然倒塌,砸中停靠路邊的4輛車輛。另外因為雷雨造成配電設備故障,導致湖內區一帶有停電事故。而澎湖的201縣道青灣段則出現落石,砸壞鐵柵欄。

終於又聽見下雨的聲音,南部地區盼了好久的雨神再次降臨,南水局把握機會,施放焰彈增雨,期盼向老天多要些水下在水庫集水區。受到鋒面影響,高雄台南地區出現間歇性雨勢,民眾超興奮,台南民眾說:「很開心台南終於下雨了,台南很久沒下雨了又缺水,現在這陣雨來很棒。」大雨來的即時,卻也傳出災情,雷雨造成配電設備故障導致湖內區一帶將近4000戶一度停電,台電緊急派人搶修。

而在左營區則有鷹架倒塌砸到路邊停放的4台車,車主說:「吃飯出來看到很衰怎麼辦。」只是用個餐,車輛就無辜遭波及,還好當下沒人受傷;而工務局到場勘查後,出手對施工單位開罰,高雄文自派出所副所長胡文聰說:「現場是沒有人受傷。」高雄市工務局建築管理處正工程司謝秋分說:「因為該工地未有維護安全及防範危險的適當設備跟設施,處變更使用執照申請人承造人,各新台幣9萬元罰鍰。」

受到大雨影響,澎湖201縣道8.5公里處青灣段玄武岩壁大大小小的落石崩落,把水溝蓋砸的扭曲變形,工務單位緊急到場處理,澎湖縣第三工務段長芮健行說:「立即調動機具把落石清除掉,恢復交通。」雨神來臨,暫緩炎熱的天氣,卻也造成部分地區零星災情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