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網紅進駕駛艙與張國煒合照 民航局:若查違法可罰6萬元

百萬網紅進駕駛艙與張國煒合照 民航局:若查違法可罰6萬元 | 華視新聞
圖/Sam臉書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星宇航空上周因機場怪風,導致發生飛機延誤事件,董事長張國煒於7日凌晨搭紅眼班機赴日本,一早又駕駛飛機回台灣,引發疲勞駕駛疑慮;上月26日星宇航空開闢美國洛杉磯航線,張國煒擔任機長駕駛首航班機,但飛行途中卻讓百萬網紅Sam進入駕駛艙,一連串事件讓民航局介入調查。

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張國煒於上月26日執飛桃園至洛杉磯航班時,邀請百萬網紅Sam進入駕駛艙,兩人合照並發於網路上。根據《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第194條明訂,客運航空器之駕駛艙除經航空器使用人依規定允許之所屬人員及執行簽派任務人員外,其他人員不得進入,若經民航局核准者,不在此限。

林國顯回應,民航局並未接到申請,上周已要求星宇航空主管說明,目前正在釐清網紅進入機艙的時間點,如果確實違規,將針對張國煒個人及星宇航空公司開罰,分別可罰6萬、60萬元以上,對於公司可先予以警告。若開罰成立,不僅是星宇航空首次遭到民航局開罰,也是國內首次因有人進入操作中的駕駛艙讓駕駛與公司遭到開罰。對此,星宇航空回應,配合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