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5月新入選指南餐廳 台南.高雄各上榜3家

林宛瑩 許富傑 劉漢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米其林官方公布5月《米其林指南》新入選餐廳,這回一共有8家上榜,台北2間、台南及高雄各3間 ,其中台南上榜的都是50年以上老店,分別是「城邊真味炒鱔魚專家」、「三好一公道當歸鴨」、「沙淘宮廟海產」,而高雄台菜餐廳「貳哥食堂」的招牌菜「化骨醬燒秋刀魚」,評審一至認為菜如其名,魚骨燉煮至軟綿可食,而只設6個座位,不設制式菜單「溫度劑」,還有獨特風味「沐」也同樣在名單上!

熬煮5個多小時的秋刀魚,醬汁和它完全融合,這一道招牌菜「化骨醬燒秋刀魚」,菜如其名魚骨軟綿可食,另一道梅乾菜扣肉,三層肉層層堆疊,鹹香入味,貳哥食堂李主廚說:「客人會喜歡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因為它骨頭可以吃比較好進食這樣,(米其林是)美食界的最高殿堂,那有這份殊榮,我們全體員工覺得滿開心這樣子。」貳哥食堂邱店長說:「主打是手工菜,很希望讓大家吃到,我們有一種家的感覺。」這一家位在高雄青海路的餐廳「貳哥食堂」提供台式家常菜,入選米其林指南之後不少饕客慕名而來,消費者VS.記者說:「比家常再好吃一些,因為滿入味滿適合高雄人在吃,它現在入選米其林指南,喔真的假的,覺得怎麼樣,我覺得很合理啊因為好吃的東西,屏東人來高雄(看到上榜)順便過來這樣子,水準有配合它的價位這樣。」點上推薦菜色細細品嘗,每一口都有家的味道。這回港都入選米其林指南的還有另外2家,名店「沐」主廚透過鍋煎或火烤呈現食材最佳狀態;而岡山的「溫度劑」只有少少6個位子,店家採用當季新鮮食材,糅合歐陸、日本與台灣元素。

台南上榜的共有3間,三好一公道當歸鴨,和街邊老店沙淘宮廟海產,還有城邊真味炒鱔魚專家,大火快炒把洋蔥彎豆莢等疏菜,炒至半熟後加入切成大段的新鮮鱔魚,經過一番拌炒後舖在意麵上頭,城邊真味炒鱔魚專家業者郭家宏VS.記者說:「入選米其林名單那你覺得怎麼樣感覺非常榮幸。」消費者說:「很合理啊因為很好吃。」吃進嘴裡鍋氣十足又帶點酸甜的府城口味令人回味,這回上榜的米其林指南餐廳各有特色,民眾也能前往嘗鮮看看,享受一下舌尖上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