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母親節! 國軍PO影片「向軍職媽媽們致敬」

林建鋒 張智鈞 報導  / 台北市

14日就是母親節,在這個溫馨的日子,國軍除了舉辦感恩母親節活動,也在臉書分享影片,向兼顧家庭與軍職的媽媽們,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藉此教育全體官兵,時時刻刻都要銘記母親的養育之恩,感謝她們對於保衛國家的貢獻,在家庭的照顧,更是無私付出,讓子女們無後顧之憂。

國軍在母親節前夕分享影片,感謝母親守護國家以及所愛之人,陸軍以軍職媽媽為主角,太陽下山後煮菜燒飯溫柔照顧著孩子,全年無休,天亮了換上迷彩軍服,全天候待命守護家園,軍職媽媽夜以繼日保家衛國,要守護孩子的笑容,更要肩負捍衛國土的使命,來自孩子的電話問候,就是她們堅持下去的動力,小朋友VS.軍職媽媽說:「母親節快樂,好謝謝要想我喔。」

海軍同樣也透過影片向母親致敬,一名艦長望向遠方保衛海疆,因為與家人相處的時間相當少,只要一放假回家,他就會幫忙擦地板洗碗洗衛浴倒垃圾,媽媽看在眼裡相當心疼,艦長母親說:「兒子你不要回來幫做家事了,你只要在船上平平安安的,我就心滿意足了。」

說到哽咽艦長媽媽的眼淚忍不住流下來,因為在海上執勤既辛苦又危險,媽媽無盡的等待就是期盼孩子平安歸來,空軍也透過簡單的母女對話,道盡軍職家庭的日常,女兒VS.軍職媽媽說:「媽你最近工作還好嗎,最近手機裡面很多軍演的新聞,讓人好像有點擔心,別擔心我們的工作是保家衛國,安心啦。」

軍職媽媽戮力戰訓任務、鞏固空防,下班後成為家庭照顧的守護者,兩份工作都得全力投入,國軍在母親節前夕分享三段影片,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也教育全體官兵,時時刻刻都要銘記母親的養育之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