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店官網圖修很大? 母收到實體花束一臉驚嚇

張庭瑜 江煜文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14)日就是母親節,不少人想買花送給媽媽,就有民眾預訂花束,但寄送前業者才告知沒辦法挑花朵款式,民眾怕來不及送花,就答應,沒想到收到的花和官網照片完全不一樣,原本粉白色花朵變成深紅色,就連花束看起來也縮水,變小了。其他花店表示,淺色系的花確實很夯,容易缺貨,對此消保官則說,可以朝商品有瑕疵來申訴。

母親節到了,不少人想送花向媽媽表達心意,不過有民眾表示自己訂購花束,收到卻嚇了一跳,訂花束民眾說:「5月2日的時候它(花店)就說幫我寄出,才告知我說不能挑選(款式),我5月7日就要就只能這樣(接受),不知道說會落差這麼地大,媽媽(收到)驚訝啊驚嚇的母親節。」

仔細看官網上,淺粉色調的百鈔花束,粉白相間看起來清新又浪漫,沒想到實體收到卻是深紅色調,包裝紙不同花束也疑似變小,連緞帶都不一樣,民眾說:「會呀會驚嚇啊,對啊本來看起來很美結果是這樣子。」、民眾說:「會有點失望小小的,不太會(退)我可能會接受,可能下次不會再訂這個。」

花店負責人林芳茹(非當事店家)說:「像四季米跟我們現在杏粉的來搭配的話,現在也是非常夯,也就是比較流行的顏色。」

像是今年奶茶色的康乃馨,價格也比一般貴上1倍,搭配的花朵也因為花束訂購量大,很缺貨價格也比一般康乃馨貴上5成,花店負責人林芳茹(非當事店家)說:「芋頭色的這種大康乃馨,它是本來的顏色沒有經過處理,所以像這樣的顏色也很容易缺貨,因為它的數量是非常非常少,所以我們大概在半個月之前提前準備(好)。」

特殊款式更不便宜,像是日本牡丹1支要800元,整束做好要8000元,鈔票花束一般製作至少要2個禮拜,價格1萬5000元,花了錢訂花收到和照片不一樣,只能再找消保官申訴,但其實業者說要訂什麼花,至少提前2禮拜預訂避免來不及,也該先看店家評價和作品集,事先溝通清楚款式.價格和到貨時間,才不會想送花驚喜反而變成驚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