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坑撤離戶暫宿旅館 市府、廠商全額負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信義區崇德街的天坑出現之後,住在旁邊的居民緊急被疏散,60巷的12號到24號就被劃為撤離區,一共有7戶住戶因此被撤離,其中10人被安排到附近的旅館安置,市長蔣萬安也親自探視,並承諾會負擔所有住宿費用,另外市府也針對全市102件開挖中的工地,要在一個星期內全面完全安檢,不讓意外再發生,不過天坑的意外來得太突然,所以有被撤離的民眾再度回到現場,拿取一些生活用品。

手提大袋行李,在2位警察的陪同下,嚴肅走出住家門口,在這之前不忘爬出窗外,檢查門窗狀況,儘管過了一天時間,信義區坍塌現場仍然混亂,撤離住戶VS.記者說:「衣服啊尿布而已啊,(家裡面的屋子狀況還OK嗎)都被破壞了。」這位住戶就是撤離區民眾,崇德街60巷的12到24號民宅,被劃分為撤離區,7戶當中有2戶4人依親,另外5戶共10人被送往旅館安置,北市府每人每天補助1600元,另外也在周圍的白色大樓,技師檢測後評估是監測區,相對不受直接危險。

台北市長蔣萬安VS.撤離住戶說:「(辛苦了還好嗎)還好。」台北市長蔣萬安則在14日上午,低調來到旅館探視住戶,帶來慰問金花束,櫻桃蘋果營養品等,表達關心慰問,台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VS.撤離民眾說:「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聯絡,我沒有想到的你們都想到了。」另外北市府也下令清查全市工地,共有102件排定本周開始,由三大公會逐案現場勘查,檢視安全支撐措施,觀測數據擋土措施等是否符合規定,預計一週之內檢查完畢,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接下來我們還是要持續監測。」天坑事故震驚各界,北市府清查之餘,後續處理也得加速,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