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知名爌肉粽 每顆調漲5元 蛋黃粽80元

吳烈安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一顆有蛋黃的粽子要80元,民眾會買單嗎?彰化縣有農會以豬五花、長糯米和鹹鴨蛋成的「爌肉粽」,從4年前開賣以來,一直廣受好評,不過因為受到原物料、豬肉和蛋價上漲,讓農會宣布,全面調漲5塊錢,有蛋黃的從75元漲到80元,就算沒有蛋黃,一顆也從70元漲到75元。

將糯米加入油蔥,下鍋,再加入醬汁,吵得香噴噴,接下來重頭戲上場,將這一條條油油亮亮,滷成深褐色的爌肉,和栗子香菇花生,一起包入粽葉裡,蒸熟後,一口咬下滿口香氣,民眾說:「一口銷魂爌肉很入味,然後栗子很甜香菇很鬆,很好吃。」

這是彰化有農會推出的爌肉粽子,已經賣了4年,但今年受到原物料上漲影響,每顆粽子要調漲5塊,如果有加蛋黃的,1顆就要80塊,農會總幹事說:「五花肉1斤從120元,今年漲到1斤160元,包括我們的鹹蛋黃,去年還可以1顆6塊錢買到,今年大概1顆12、13元買不到,所以我們今年不得已。」

有蛋黃的從75漲到80,沒有蛋黃的,也從70漲到75,這樣的價格,民眾買單嗎?民眾VS.記者說:「差不多因為(怎麼說)都真材實料。」民眾說:「物超所值謝謝。」農會強調,就算現在全面漲了5塊,利潤還是不高,加上蛋價又是波動價格,希望顧客能多體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