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瑞龍瀑布水量減半 遊客人數反增創新高

林佳瑩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有「竹山第一美瀑」稱號的南投瑞龍瀑布,因為最近都沒有降雨,導致瀑布的水量變小,水量只剩下一半,不過遊客沒有因此減少反而增加了,今年4月的遊客量更創下1萬5000人次的新高,為何會這樣?南投縣府解釋,應該是和清明連假、長青族團客多,以及園區特別建置無障礙景觀步道,平順又沒有階梯,深受銀髮族喜愛有關。

瀑布從陡峭山壁上宣洩而下,再順著溪流,慢慢往下游流,這有南投竹山的第一美瀑稱號的瑞龍瀑布,但因為最近都沒下雨,導致瀑布的水量變小,只剩下一半水量,不過還是吸引許多遊客,民眾說:「滿美麗滿漂亮的只是水有點小而已。」民眾說:「風景很漂亮就有風空氣很好。」民眾說:「這邊遊客都差不多,就是沒有什麼散客,大部分都是遊覽車。」

大多遊客從外縣市來,看到瀑布水量變小,難免會覺得可惜,但遊客沒有因為瀑布水量少就減少,反而增加,南投縣政府風景區管理所統計,今年4月的遊客量,高達1萬5001人次,創去年1月重新開幕以來的新高,而為何會這樣呢?南投風景區管理所所長張昭貴說:「主要有兩個一個就是四月份的五天連假,另一個就是感謝桃園市長青會,從三月份到六月份有五千人次來到園區。」

南投風管所解釋,會來瑞龍瀑布的散客不多,大多都是遊覽車團客,外加清明連假的關係,讓四月份入園數創新高,另外,園區內特別建置,長達515公尺的無障礙景觀步道,平順又沒有階梯,深受銀髮族喜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