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力不如泰? 國人:泰夜市多元像文創

黃傲天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財批評台灣不重視觀光,最近去泰國參訪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說台灣觀光力遠遠比不上泰國,現在又有網友熱烈討論,泰國的夜市跟台灣相比,似乎更便宜好逛、也更乾淨?我們實際詢問去過泰國夜市的民眾,他們說泰國夜市比較多元豐富,變成像是「文創產業」,而台灣夜市商圈產業工會說,台灣政府可以仿效泰國政府,以政策大力扶持。

扭腰擺臀、熱情跳舞,泰國多元包容文化享譽國際,各大夜市也蓬勃發展,許多觀光客旅遊時一定會去踩點,網路上也掀起熱議,台灣和泰國,誰的夜市比較厲害,曾赴泰國夜市民眾林先生說:「(泰國)他們那種香料口味都比較重吧。」、曾赴泰國夜市民眾邱先生說:「台灣夜市會歸屬在比較傳產,但是感覺泰國夜市變成文創產業。」、曾赴泰國夜市民眾林先生說:「可能你去逛松山夜市或饒河夜市,可能去逛(台灣)其他夜市,大部分的東西都越來越相近了。」、曾赴泰國夜市民眾邱先生說:「(泰國夜市)就會有很多年輕人,還有很多像是火車夜市,或是它會弄得很像夜店的感覺。」

泰國夜市越來越豐富,上個月底才新開幕,名為「神奇之地」的全新喬德夜市,這裡原本是荒廢的遊樂園,搖身一變成了泰國最大夜市,聚集1200家攤商,昔日的城堡也成為熱門打卡點,去年九月拉差達也在原本的位置開設新夜市,有大空間戶外用餐區,而且街道寬廣、不用人擠人,能享受豐富的樂團和酒吧。

旅遊業者翁晟譯說:「泰國夜市也有分非常多不同的類別,例如說是專門給觀光客的,或者是在地居民才會去逛的。」泰國夜市種類多,針對不同客群,各司其職,台灣夜市商圈產業工會也指出,泰國夜市還有政府政策加持,也讓商圈效益再放大,台灣夜市商圈產業工會總會長林定國說:「泰國它是傾政府的力量,然後要找到適合的地點跟土地,然後有效的來教育訓練,管理這些從業人員。」

台灣也能從政策面效仿其他國家的成功經驗,畢竟比起爭論兩國夜市孰優孰劣,見賢思齊互相學習,才更有機會一起成長雙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