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2樓女兒牆倒!士林民宅屋頂坍 磚瓦散落無人傷

陳潁臻 簡宏圻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市士林區重慶北路4段一棟2層樓高的民宅,今(18)日晚間發生屋頂坍塌意外,坍塌現場散落大量磚瓦,根據附近鄰居表示,這棟民宅屋齡超過50年,已經大概10、20年沒人居住,警消獲報後也立即趕到現場拉起警戒線隔離,好在這起事故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經初步勘查,研判疑似2樓的女兒牆傾倒才導致屋頂坍塌。

民眾說:「小心喔。」頭頂書包穿過黃色封鎖線,小朋友在媽媽的小心叮嚀下,快步進入自家大門,台北士林區重慶北路4段一處民宅,18日晚間發生一起屋頂坍塌意外,現場一片狼藉,附近住戶說:「有啦有聽到砰一聲,我想說不知道是怎樣。」附近住戶說:「我們人在裡面啊,就突然「轟」整個就掉下來啊,我看怎麼會通通掉下來,煙霧就往我們家裡衝。」大量磚瓦散落一地,混亂畫面看來怵目驚心,根據了解,這棟2層樓民宅屋齡超過50年,初步研判 疑似2樓女兒牆倒塌,才導致屋頂塌陷,水泥磚塊整個散落地面,幸好這棟房屋已經10、20年都無人居住,才沒造成人員傷亡。

附近住戶家屬說:「他是很緊張的啊他就說他全身無力,因為他就在隔壁而已,(有嚇到是不是)對對對,因為就只有剩下另外一面牆嘛,所以一定會擔心的,不過這個的話里長他們已經有進入協助。」不過由於事發突然,附近鄰居還是感到心驚驚,為了自身安全,有當地住戶找里長協助安置,台北市政府也在獲報之後派員前往勘查,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鄭大川說:「勘查結果大概沒有立即的危險,那我們已經責成屋主,要儘快的清理現場,後續我們再看建築物有沒有問題,才會做後續的相關的處理。」目前警方已經圍設警戒線,防止其他民眾靠近,至於這起民宅屋頂坍塌的詳細原因,主管機關還會進行勘查 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