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龍瀑布意外仍3失蹤 明兵分3路繼續搜救

鍾孟翰 蔡忠訓 林廷洋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飛龍瀑布10人溯溪團意外,釀2死3失蹤,救難人員今(22)日早上兵分6組持續搜尋,終於將吊掛岩壁上的罹難團員送下山,不,白髮人送黑髮人,讓彭姓團員的家人難接受,相擁而泣,下午救難人員繼續搜尋,可惜沒有新進展,縣府表示明天將分3路持續搜,希望搶在黃金72小時前,把3名失蹤者帶回家!

女兒終於回來了,卻是白髮人送黑髮人,彭姓女團員的家人心痛,一路相擁哭泣,記者VS.罹難團員家屬說:「知道她要去溯溪攀岩嗎。」面對關心,家屬低調沒有多做表示,只想帶著心愛的女兒回家,而另一位陳姓罹難者,昨天完成相驗,悲痛家屬帶他回家了。

飛龍瀑布10人溯溪團意外,事發進入第3天,還有3人失聯,搜救人員把握時間持續尋找,消防局、民間團體出動大批人力,一早順利將吊掛在七連瀑山壁的彭姓罹難者救下,另外第3組分別在百米瀑及六十米瀑上下方搜救,還有2組人在下方的谷川大橋往上游河段,及出動空拍機在古仁人橋與人頭瀑布河段搜尋。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鄞鳳蘭說:「今天還是依然只有發現,一些散落的背包,還有一些簡單的攀爬用的東西,但沒有發現到任何的大體,或任何人員都沒有,(山區)開始會有一些雷雨的發生,所以我們相關的搜救人員,都暫時回到前進指揮所。」

因為氣候情況,搜索人員下午只好先撤回指揮所,明天23日,消防局將分3路,分別在六十米瀑與人頭瀑布搜索,也會在隘寮溪設攔截點,下方的谷川大橋也會再搜一次,縣府表示條件許可就會繼續搜救,黃金72小時進入倒數階段,搜救人員跟時間賽跑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