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鎖金門! 數百民眾受困機場怒吼:我要回家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小三通重啟,金門尚義機場一連多日都湧入許多觀光客,台金航線班機幾乎班班客滿,但由於這幾天濃霧影響,返台機位「一票難求」,數百名旅客滯留金門,焦急萬分,在機場抗議「我要回家」。金門航空站則表示,已協調民航局,明天加開金門到台北航線放大機型2個班次,協助疏運旅客。

航空公司人員說:「因為人比較多,麻煩舉個手把證件交給我,才代表有上哦。」旅客提著大包小包,在航空公司櫃台前大排長龍,情緒激動大喊回家好難。旅客說:「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沒機位的旅客心積如焚,因為有些人已經在金門尚義機場苦苦等候整整2天。小三通重啟後,加上這幾天天候不佳,尚義機場一連多日都湧入許多觀光客及團體,只是台金航線班班客滿,一票難求。旅客說:「台北的竟然高達1018位候補的,現在才喊到595號,請問一下這要等到什麼時候,等到中秋節才搭得到飛機太離譜了。」

看到候補進度,心都涼了,民眾抱怨,航空站為何不能協調加開航班,因為數百名滯留旅客當中,還有身心障礙和高齡長者被迫困在機場。旅客說:「(太生氣了)我糖尿病三高,高血壓沒有藥吃了。」「我有裝支架裝那個電子(設備),我已經2天沒有藥吃了。」「請站長出來好不好,晚上要住哪,各位有候補的請舉手一下。」金門航空站表示,已協調民航局24日從金門飛台北航線,放大機型2班次協助疏運旅客,希望能有效紓解金門空中交通「無機可乘」的尷尬現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