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換住宿! 女疫後觀光省下33萬台幣飯店費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各國新冠疫情趨緩,邊境開放後,許多人已迫不及待踏上旅途,但不少人驚覺,從機票到旅館費用,和疫情爆發前相比貴了許多。許多消費者於是尋找便宜的替代方案,像是加入看家服務平台,為全球各地有需要的人提供看家、遛狗等服務,或是交換房屋。一名美國女子就現身說法,指出自己利用這樣的方式大約省下了1萬1千美金,33萬多台幣的住宿費。

坐在計程車上的莉蓮史密斯,開心欣賞沿途風景,才結束上一段行程的她,又馬不停蹄前往泰國進行探索,之後她抵達碼頭換搭渡輪,盡情享受河上風光。美國旅客莉蓮史密斯說:「我來自美國密西西比州,我在這裡幫忙看家。」沒有選擇住旅館的史密斯,用幫忙看家的方式,在曼谷幫自己找到了一間可以免費住宿的公寓,除了幫忙看家,史密斯還要幫忙刷陽台欄桿的油漆、吸地打掃,而她之前去法國摩洛哥日本和南韓旅行時,也是用相同方式省下了不少住宿費。

美國旅客莉蓮史密斯說:「我省下超過1萬1千美元的住宿費用,還少估了很多,這是基於每晚大約130美元的住宿費用,顯然這取決於你住在那裡。」跟史密斯一樣的人不在少數,各國在新冠疫情趨緩後,紛紛開放邊境,國際旅客隨之增加,但很多人發現跟疫情前相比,不論是機票或住宿費用都變貴了,於是有消費者就加入看家服務平台的會員,為全球各地有需要的人看家、遛狗,換取免費住宿。平台業者表示光是過去一季,他們的會員人數就增長了12%,達到16萬人,另外還有消費者透過交換房屋平台,以房換房到對方家裡居住,同樣可以省下不少旅館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