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金門兩天怨聲四起 民眾抗議喊「我要回家」

李文彬 彭冠霖 蕭羽秀 報導  / 金門縣

連著2天金門天候不佳,濃霧造成航班取消,上百位民眾等了整整2天都等不到位,在機場抗議「我要回家」,今(24)日上午旅客一早到尚義機場等候補,但有人錯過號碼,必須重等補位,相當焦急。金門航空站趕緊協調民航局,將傍晚2架往台北的華信航班改成大型機,增加輸運量來解決難題。

旅客們一字排開高喊訴求,只是想回家怎麼這麼難,候機民眾說:「我糖尿病,三高,高血壓我沒有藥劑了。」「我(心臟)有裝支架,裝那個電池我已經2天沒有藥吃了。」就怕身體撐不住,金門尚義機場受到濃霧影響,22到23日航班大亂紛紛取消,百位旅客滯留補不到位。機場廣播說:「470到483的旅客470到483。」

今日一早旅客心急如焚,在航空公司櫃台前辦理候補登機手續,有旅客在機場苦等到第3天,終於盼到曙光,但已經筋疲力盡。候機民眾說:「(現在補到位有沒有很開心),不會差不多。」民眾看起來身心俱疲,等著機場一開放就來登記,但可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候機民眾說:「今天(5/24)來了就過號了剛剛,昨天(5/23)也是(早上)78點就過來了,今天稍微晚一下。」

過號就得再重排,候補民眾將近200人,越等火氣越大。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說:「可以提供174個座位,給昨天滯留的旅客。」對於民怨,金門航空站已協調民航局,在今日下午4點40分和晚間8點30分,2班往台北航班改成放大機型增加疏運量,讓民眾都可以順利回到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