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菓西打驗出黴菌.酵母菌 勒停工.恐罰2億!

陳堯棋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飲料「蘋菓西打」今年4月因為出現不明白色沉澱物爆出食安疑慮,經過桃園市衛生局進行稽查抽驗,結果確定驗出黴菌、酵母菌,最高恐面臨2億元罰鍰。除此之外,近期產線端的平鎮廠又被爆料另外2條生產線斑駁,天花板有黴菌,擔心會汙染食品。

熱炒店的冰箱裡飲料啤酒應該盡有,但其中一款飲料號稱「熱炒店飲料霸主」的蘋菓西打未來恐怕暫時喝不到,不少民眾到熱炒店吃飯會喝蘋菓西打,但日前卻被民眾發現有不明沉澱物,結果遭到桃園衛生局驗出黴菌酵母菌。4月份因為不明沉澱物被勒令下架的蘋菓西打,桃園市衛生局表示後續抽驗1250毫升和2000,毫升蘋果西打共6件,結果驗出黴菌酵母菌,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說:「5月19日桃園市衛生局,前往大西洋平鎮廠再次查廠,見2號及3號產線有裸露,天花板有霉斑管線斑駁,擔心有汙染食品之餘,衛生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命令其暫停作業至改善完竣。」5月19日桃園市衛生局前往大西洋平鎮廠再次查廠,見2號及3號產線有裸露,天花板有霉斑管線斑駁,擔心有汙染食品之餘,衛生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命令其暫停作業至改善完竣。

截至5月25日桃園平鎮廠區,現場下架回收1250毫升和2000毫升的蘋菓西打,已累積封存17萬7091罐,共332.37公噸,5月25日太平洋飲料公司最新聲明,所生產的蘋菓西打從330毫升到2000毫升,依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來函已進行預防性下架;而下架及回收總量,總公司預估6月初完成統計後再回報給新北衛生局。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說:「民眾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誤喝這些受到黴菌汙染的飲料,就擔心說會誘發食物中毒,會有急性腸胃炎,(飲料)是不是有什麼異常的沉澱物,或是說顏色是不是有改變,還是說有一些臭味我們就不要喝。」目前蘋菓西打平鎮廠內的1到3號產線都已暫停作業,如果屆期沒有改正的話最高可處300萬元罰鍰,業者強調會配合政府單位改善,希望這場食安風波能盡快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