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6 20:08

溫差害的! 老舊磁磚亂爆割腳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高雄天氣日夜溫差大,一月份就曾出現10度低溫,導致高雄兩間大樓的一樓和頂樓磁磚紛紛爆開,就連電梯旁的磁磚都整片掉下來,就怕住戶不慎踩到會割傷腳,現在都拉起封鎖線,根據統計,高雄有一千棟老舊大樓都曾發生過磁磚脫落狀況,現在溫差大,經過老舊大樓,可得要多留意!

不是只有大象能踩碎磁磚,告訴您劇烈溫差威力也這麼大,高雄這棟大樓一樓的地面磁磚整片像是被炸裂開有的碎掉,有的隆起範圍約有半個籃球場大,12號寒流來襲,就在深夜管理員突然聽到爆裂聲,嚇一大跳,不只一樓磁磚大樓、頂樓磁磚也爆開。

拉起封鎖線,住戶擔心曬衣服會不小心踩到隆起的磁磚,不僅這棟大樓,對面另一棟大樓公共設施的KTV,磁磚也隆起東西擺上去都會滑下來,甚至連電梯間的磁磚也大片掉落,只好用膠帶暫時固定搖搖欲墜的磁磚。

瓷磚業者評估可能是天氣惹得禍,一月份寒流來襲,入夜最低溫10度,白天最高溫又達到24.3度,最大溫差超過14度,熱脹冷縮導致地磚裂開,而不只室內,高雄市超過一千棟公寓大樓外牆磁磚嚴重剝落,去年就發生磁磚脫落砸傷人意外,若因此造成傷害事件,最高可罰30萬,磁磚業者說有些工人為求快速不顧品質,甚至有些工法錯誤,最近溫差大,民眾經過老舊大樓,可得注意頭上,免得禍從天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