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1 20:01

輕軌駁二段設計差? 民用車常誤闖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人多的景點就會出現亂象,剛看到的墾丁就是接下來這兩個也是景點亂象,先來看到高雄輕軌駁二特區路段,有轎車誤闖,開上輕軌鐵道,現場義警發現,趕緊指揮引導車上的女駕駛開離,還好當時沒有輕軌車經過,記者實際來到現場,義警說這個路段設計不良,平面道路跟軌道平行,轉彎車一轉過來常常就會誤闖非常危險。

白色轎車開上輕軌鐵道,在義警的指揮下,慢慢倒車開離現場,事發的這個地點,就在輕軌駁二特區路段,現場的義警還說,這個路段設計不良,我們就實際的走一次,車子直行來到這裡,轉彎時可能就直接,開進輕軌軌道上。

義警建議說,這裡應該設置,柵欄或路障來區隔,免得車子常誤闖,不過不只車子開錯,還有民眾站上軌道拍照,這樣的狀況一到假日就不少,很多都不知道這是違規行為,當地居民就說,設計不良的路段,應該趕快規劃更改,也要設立比較大的標語,提醒遊客不要進入軌道區,才能保障輕軌路權,也讓遊客跟開車的都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