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21:21

古禮娶妻大陣仗 牛車.素蘭陣超吸睛

陳傳霆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萬丹鄉今天有場特別的婚禮,新人穿古裝還搭牛車,大批鄉親也出動助陣,沿路跳著傳統的素蘭陣迎領,大陣仗的迎娶隊伍吸引民眾圍觀,會用古禮來迎娶,新郎說是媽媽的建議,因為現在只有在鄉下才看得到牛車,所以用牛車當禮車,比任何名車都還要來得珍貴有意義!

扛著禮金聘禮,一個個穿著改良式和服,還有民初傳統服飾,浩浩蕩蕩要去迎娶,而禮車是牛車,新郎新娘也穿著古裝搭上牛車,新郎新娘也穿著古裝搭上牛車。

在屏東萬丹鄉,這場特別的婚禮,新郎鍾先生說,是媽媽的建議,而新娘子儘管當下熱得汗一直流,還是覺得很有趣,其中迎領隊伍的這個素蘭陣,在從前的迎親中才看得到,而用的素蘭小姐要出嫁這首歌,原曲是日本明治時代,北海道漁夫捕魚哼的民謠。

而"素蘭"是誰,其實作詞者是以原曲中,漁民們吆喝的聲音,這"素蘭素蘭"的吆喝聲,作詞者就直接翻譯成"素蘭",也因此改編的日本歌,就叫"素蘭小姐要出嫁",這場傳統婚禮,也讓人看到,從前娶親的隆重,難得也特別有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