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13:14

跌150米深谷 登山客大難不死獲救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一名52歲的登山客獨自前往阿里山鄉十字村多林車站,卻在沿著鐵道往上走時不慎摔落鐵道旁邊坡,摔進150公尺的深谷,消防隊獲報趕到展開救援,現場架設繩索,垂降到陡峭的深谷裡,合力把男子拉上平面道路,救援過程相當艱辛,而且從天亮到天黑,整整花了14個小時。

消防跟救難人員拉著長背板爬在山壁上,要把人拉上去,山壁土石鬆動又很陡,幾個人吃力的爬著,一隻手抬長背板,一隻手扶著山壁,每一步都很艱辛,10多個人拉著繩索,上面的拉下面的推,就這樣一步一步的把人推上深谷,光是這一段路就從天亮走到天黑,真的是好不容易,終於把人拉上平面道路。

一名52歲的登山客獨自前往阿里山鄉十字村多林車站,卻在沿著鐵道往上走時不慎摔落鐵道旁邊坡,摔進150公尺的深谷,大隊人馬辛苦的救援,整整花了14個小時,還好男子沒有摔到要害,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他右大腿骨折雙眼瘀青,身體多處擦傷,消防隊呼籲民眾,連日來的雨勢讓山路濕滑,民眾行經山路時,千萬要特別謹慎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