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綠鬣蜥危害 還闖市區百貨大鬧

屏東綠鬣蜥危害 還闖市區百貨大鬧 | 華視新聞

陳傳霆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被形容是「吃素的酷斯拉」的綠鬣蜥,因為巨大的體型導致不少飼主棄養,而綠鬣蜥繁殖力強、生長速度快,這幾年屏東縣市就飽受綠鬣蜥危害,根據縣府統計,連續2年都抓了1000多隻的綠鬣蜥,綠鬣蜥的入侵會導致農作物被啃食,造成農民損失,日前就有隻長約一公尺的綠鬣蜥,出現在屏東市熱鬧的百貨商圈,動保科捕捉人員到場,為了抓這隻綠鬣蜥,爬上爬下的耗了半個多小時才抓到。

高牆上有隻綠鬣蜥,捕捉人員想辦法要抓牠,一個人拿著長桿子,伸出窗外要逼牠跳下去,下面有人拿網子準備接,只是綠鬣蜥可是爬蟲類,抓牆壁抓緊緊,讓捕抓人員抬頭望著牠,不知道該怎麼辦,最後有人跑到最靠近綠鬣蜥的窗邊,近距離的逼迫,終於把牠逼下牆壁。

這隻長約一公尺的綠鬣蜥,出現在屏東市熱鬧的百貨商區,爬在美術館的外牆上,動保科捕捉人員跟著爬上爬下,花了半個多小時才抓到牠。這幾年屏東縣市飽受綠鬣蜥所苦,從屏東市到墾丁都有,農田附近更常被發現,有著巨大體型的綠鬣蜥被稱為是吃素的酷斯拉,也因此農作物會被牠啃食破壞,造成農民損失。

根據屏東縣府的統計,這兩年都抓了1千多隻,綠鬣蜥繁殖力強生長速度快,網路上傳出有人吃綠鬣蜥,專家表示萬萬不可,因為有農民會以農藥毒殺,因此食用綠鬣蜥有危險性,也不要因為小時候可愛當寵物養,長大後就隨便棄養,造成環境生態的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