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更新】北市和平醫院A流感群聚增至14人 實習老師中鏢

【再更新】北市和平醫院A流感群聚增至14人 實習老師中鏢 | 華視新聞
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爆發群聚A型流感,已有1名51歲婦女昨晚不治身亡。(翻攝GoogleMap)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時間12:09】疾病管制署今(25)日證實新增一名聯醫和平院區實習老師也中鏢,整起群聚案件個案增加至14人。病患前(23)日出現發燒症狀,在聯醫記者會後自行快篩才發現是A流,目前已投藥請假在家自主管理。

昨日共計13人感染,今日增加第14位。院方表示,目前感染病患8人當中有1人死亡、3人仍在住院、3人已出院、1人在家自主管理;6位受感染的醫護人員其中1人已返院上班,其餘5人目前還在休養。

【更新時間10:36】聯合醫院和平院區醫務長陳修聖表示,51歲婦女病患因流感併肺炎住院,轉加護病房積極治療後,仍然不幸死亡,院方也已通報疾管署以及衛生局,後續將由疾管署判定。他強調,爆發流感群聚的病房目前沒有新增個案,其他感染的病患以及醫護人員病情已穩定,也已陸續康復返院上班。

陳修聖也呼籲民眾,如果有咳嗽、發燒、流鼻水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立即就醫。流感季節務必做好防護措施,包括注意手部衛生,減少不必要的探病或至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打噴嚏時應使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防範病毒傳播。

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爆發群聚A型流感,護理師與病人共計13人感染,其中1名51歲婦女因流感併發肺炎住進加護病房,患者傳出不治身亡。院方今(25)日出面表示,該患者經過積極治療後,不幸於23日晚間時身亡,死亡主因交由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認定是否與流感有關,並且強調目前流感群聚事件無新增個案,其餘患者病情已穩定,受感染的醫護人員也已陸續康復。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流感群聚事件,有6名護理師、7名病患確診A型流感,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歐佳齡表示,13名流感病患都有做快篩,但僅有逝世的患者測驗結果為「陰性」,後續才確診為A型流感。她強調,每位病患都有服用克流感治療,該名51歲女性患者轉進加護病房時已是流感重症,並且一直有發燒情形,但死亡主因是否為流感併發重症引起所致,情況仍需由疾管署認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