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生態景觀區恐害生計 漁民掀桌抗議

陳能振 樸星宇 李詩健 報導  / 澎湖縣

好好的說明會,怎麼變成了全武行,氣到翻桌,椅子也砸了過去,這場在澎湖關於南方四島的說明會,海管處想設立生態景觀區,以後遊客必須申請,同時由專業領隊帶領才能來,保護生態也幫當地人創造就業機會,但當地漁民認為海管處只會畫大餅,也怕捕漁權又被限縮,一氣之下就掀桌抗議,讓會議主題也失了焦。

折疊椅直接飛過去差點打到會議主持人,折疊桌也被翻的東倒西歪,在澎湖東吉島舉行關於南方四島生態景觀區的說明會,氣氛火爆,最後情緒激動的居民終於被架開希望他冷靜一下,會這麼生氣是因為依照規劃東吉嶼西吉嶼以及東嶼坪嶼西嶼平嶼也就是澎湖南方四島,連同周邊海域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打算成立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來好好保護但漁民擔心會影響他們的捕魚權,也認為海管處的計畫只是畫大餅。

海管處澄清提出的是旅遊計畫能幫助當地人就業,但長期以來雙方互信基礎不夠成了各說各話,掀桌抗議也讓說明會主題失焦,海管處表示後續還有說明會,將會持續和當地居民溝通協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