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打.跪下.空間小 花博被爆疑似虐馬

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到台中花博賞花卻目擊場區疑似虐待動物!有民眾到后里花博馬場園區看見馴馬師拉扯馬匹的繩子一直鞭打,直到馬匹前腿跪下,馴馬師才停止動作,還有迷你馬也很慘,被綁在小小的圍欄內,連轉身的空間都沒有,迷你馬長時間只能直挺挺的站在原地。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解釋,拉扯馬匹是表演橋斷的演練,而迷你馬的空間過小則是為了讓民眾好拍照,強調有讓迷你馬足夠的休息時間。

花博馬場園區,馴馬師拉緊馬兒繩子,只見馬兒前腳不斷往上抬起,接著還不停後退,逛花博的民眾看到這個情形錄影PO網,民眾質疑是不是在虐待動物。因為看馴馬師拉繩鞭打馬兒,一直到馬兒前腿跪下才停止,除了大隻馬,民眾也發現,園區裡的迷你馬被綁在圍欄裡,空間小到連馬兒要轉身都不行,馬兒踱步是唯一活動筋骨的辦法,牠的空間就只有一塊墊子的大小,另一隻迷你馬頭不停往前想扯開韁繩,民眾看了好心疼。

觀旅局解釋,馴馬師拿的是指揮棒不是皮鞭,馬兒呈現跪姿是表演橋段,強調沒有打馬如果打馬馬會躁動狂奔,至於迷你馬活動空間太小,觀旅局則說,是為了讓民眾好拍照,也是考量安全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