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雙語籤詩" 老外體驗台式情人節

潘潔瑩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今(14)日是西洋情人節,不過台南市卻推出特別的月老雙語籤詩,要吸引外國遊客來台南拜訪月下老人,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帶著外籍人士前來體驗,老外看到籤詩有英文翻譯,都覺得特別有意思。

情人節想脫單到月老廟來求個籤,台南市長黃偉哲推動月老雙語籤詩,帶著來自哥倫比亞的南台科技大學女研究生洛敏莉,原本擲筊,就怕籤詩抽出來看不懂,一打開籤詩下方還有一張中英日文翻譯,雖然不是把籤詩文言文用英文逐字解釋,可是有說這是一個吉籤,表示平日的耕耘有大豐收,讓洛敏莉覺得這樣的雙語籤詩對外國人很貼心。

黃偉哲用英語為外籍人士翻譯導覽,因為台南有聞名的四大月老廟,是許多年輕男女求取姻緣的地方,尤其中西區的祀典大天后宮,是少數提供月老籤詩的廟宇,市府與廟方聯手在西洋情人節推出,全台首創的月老雙語籤詩,台南市府發揮巧思,在西洋情人節,吸引老外來拜月老,創造觀光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