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節登場 3首長跨藍綠合體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週二就是元宵節,新北平溪天燈節分別在昨(16)日晚上和元宵節分兩場舉行!在平溪國中率先登場的點燈晚會,今年特別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基隆市長林右昌一起點亮主燈,為台灣祈福!儘管天公不作美,細雨綿綿,還是不減遊客興致!

斜風細雨點亮幸福,滿載希望乘夢飛翔,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在周末夜晚點燃一盞盞的期盼冉冉升空,今年主燈特別由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基隆市長林右昌,三人合體一同點亮主燈,祝福台灣平平安安。

今年主燈是由插畫家歪歪手繪創作,把台北新北桃園基隆宜蘭等十大景點,躍然紙上,打造現代和傳統完美交融的天燈,雖然現場細雨綿綿,大家可沒打退堂鼓,可是一鼓作氣揮筆寫下新年新願,為自己點燈祈福。

被外國媒體譽為全球最佳節慶的新北平溪天燈節,今年分兩場舉行,除了16日晚上平溪國中舉行點亮主燈重頭戲,2月19日元宵節也有天燈盛會,歡迎大家,來平溪求平安如昔,來十分願十分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