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3起... 花蓮鼬獾闖民宅引恐慌

張益鈞 樸星宇 翁乾晃 報導  / 花蓮縣

長的有一點點像松鼠,但頭部有白色花紋的動物叫鼬獾,平常都是在晚上出沒,但最近花蓮光是今年就已經有三起鼬獾闖進民宅的案例,原來是因為感染到狂犬病才會如此異常,衛生單位也呼籲,民眾要是看到千萬不要跟牠有所接觸,以免感染。

在籠子裡發狂尖叫不斷亂竄,這隻被檢測出狂犬病陽性的鼬獾一直掙扎,光是今年到目前為止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已經傳出三起鼬獾得狂犬病的案例,甚至還跑進去民宅裡,有鼬獾嚇到國小三年級的小女童,也傳出二月時也曾咬傷到花蓮玩的遊客。

鼬獾因為臉上有像國劇臉譜般的花紋,又被稱作花臉貍或是小豚貓,短短的身材動作並不快,鼻子尖尖的前腳的爪子很發達,蚯蚓昆蟲為主食的肉食性動物,但也會吃其他動物屍體,通常都在晚上出沒所以民眾對牠並不太熟悉。防疫所也呼籲民眾不要碰觸鼬獾,要是真的被咬到第一時間要先通報衛生單位,並且盡速就醫施打狂犬病疫苗及免疫球蛋白,才能避免不被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