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苗栗慈裕宮炸邯鄲 泡泡取代烽火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中部地區,元宵節有不少特別的活動,苗栗縣竹南慈裕宮,為了永續傳承百年歷史的炸邯鄲文化,以泡泡代替烽火,帶領小朋友扛神轎巡禮,而雲林除了有北港燈會,以觀光大橋燈區、巷弄燈區、以及水道頭燈區,各自展現特色以外,還有萬人吃飯擔,早上就開始備料,相當熱鬧。

小朋友穿越瀰漫煙霧和鞭炮聲的勇士隧道,只要順利通過 就可以準備出 體驗炸邯鄲。小勇士模擬扛神轎巡禮,不過全程以泡泡代替烽火,這樣的體驗,是為了傳承有百年歷史的炸邯鄲文化。

雲林元宵節,北港燈會也很有看頭一共有三大燈區,觀光大橋區和水道頭燈區 ,還有高掛燈籠在巷弄間的巷弄燈區,走復古懷舊風,有彩繪牆可以拍照。雲林褒忠鄉則有萬人吃飯擔活動,由輪值村莊準備油飯湯品及各式料理給民眾享用。菜色豐富也很大份量,全村 200多戶共準備一萬四千斤飯菜給大家吃 。

一年一度元宵節,各個地方不管是 體驗炸邯鄲還是逛燈會吃飯擔,都熱鬧滾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