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澎湖元宵乞金龜 各地宮廟拚人氣

陳能振 樸星宇 黃瑞麟 報導  / 澎湖縣

元宵節澎湖最關心的就是今年哪間宮廟的金龜最大隻,在鎖港的北極殿,今年的黃金龜有260兩重,是全國最重的一隻,還讓民眾親手摸摸看,相傳只要摸到就有好運,而另一間在山水的上帝廟,則是以數量取勝,大小黃金龜加上金龜蛋,一共有372兩重,價值超過千萬。

慎重的幫金龜開光,澎湖元宵的重頭戲乞龜熱鬧展開,不少民眾到場要來看看這隻大金龜,還把金龜從頭摸到尾,要來沾沾喜氣,就連外國旅客也入境隨俗一起體驗,把金龜摸透透,彷彿就能帶回好運,每個部位都有特殊含意。

這隻在鎖港北極殿的黃金龜有260兩重,價格突破千萬,是全國最重的一隻,民眾撿著法師分享的貢品,澎湖另一間在山水的上帝廟,同樣也有乞金龜的活動,而且隨著每年民眾還願,不斷打造小金龜跟金龜蛋,大大小小加起來有372兩重,在展示箱裡閃著耀眼光芒。

每年各宮廟都會在金龜的數量跟重量上互別苗頭,也成為澎湖元宵最熱門的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