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畫出對亡母的思念! 黃舒榆錄取清大

莊明憲 莊雨潔 陳知學 報導  / 新竹市

大學學測公佈,在竹東高中有一名黃同學,成功錄取清大的藝術與設計學系。從小喜歡畫畫的她,國中爲了照顧罹癌的母親因此放棄藝術,選擇離家最近的高中就讀,然而去年母親因病離世,她化悲痛為力量,把對母親的思念表現在畫作中,靠著作品讓她透過華大學拾穗計畫,順利錄取心中的第一志願。

拿起色鉛筆,在素描紙上塗出漸層,作畫的過程中,她的眼神專注,也流露出對於藝術創作的熱誠,前往夢想的道路,通常都不是那麼容易,喜歡創作的黃舒榆,國中就讀美術班,但國二那一年媽媽罹患乳癌,因此畢業後她放棄新竹女中美術班,而是選擇離家較近的高中就讀,也方便陪伴媽媽。

然而去年媽媽依舊不敵病魔過世,黃舒榆將對媽媽的思念,轉化成為創作的力量,也讓她透過作品申請清華大學的拾穗計畫,原本是備取,讓黃舒榆非常焦急,但冥冥之中似乎感受到媽媽的鼓勵,最終讓她順利的錄取自己的第一志願,未來她也希望不但可以繼續創作,還希望能夠當個美術老師,繼續傳遞正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