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 宜蘭蘇花改時速不到20公里

張政慧 樸星宇 林志純 報導  / 宜蘭縣

出遊車潮一早就湧現,今(28)日上午9點不到,宜蘭蘇澳市區就已經塞爆,往蘇花改方向的車更是一輛接一輛都沒停過,車子走走停停,時速都低於20公里,有些景點更是人潮滿滿,像大同鄉的清水地熱,9點就已經容納不下遊客,場外車子排了快2公里,而西部國道部份路段車速也只能維持在30公里上下,像是國道三號南下霧峰以及燕巢系統,也都只能龜速前進。

車一台接著一台就走走停停,考驗著駕駛的耐性,228連假第1天,蘇澳市區上午9點不到就已經開始塞車,只能龜速前進,尤其往蘇花改方向車流更是沒斷過,雖然車速緩慢但大致上秩序良好。

有些景點一早就已經爆滿,清水地熱上午9點就開始實施總量管制,排隊準備進場的車子排了快2公里長,看著長長的車流進不去的遊客也只能繼續等,東部塞,西部國道不少路段也是塞,像是國道1號南下湖口到竹北路段塞車嚴重呈現紫爆,車速只有19公里;國道三號南下霧峰以及燕巢系統,時速也只有30公里上下。

提醒要出遊的民眾隨時注意路況,避開塞車路段讓出遊更順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