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溪溫泉美極了 民眾搏命闖禁區

野溪溫泉美極了 民眾搏命闖禁區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史恩銘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惠蓀林場有一處北港溪溫泉,最近成為愛好泡湯者的秘境,不過溫泉地點在南投水利會內,最近因為施工關閉,這裡落石也多,現在即將進入雨季,迅期溪水暴漲,為了自己安全,還是不要冒險進入。但遊客沒在管,直接闖進禁區泡湯,引發議論。

民眾在臉書PO出野溪泡湯的出遊照片,大家玩得不亦樂乎,但仔細看文章,他們是闖過管制區鐵門進去泡湯,還大剌剌寫著「禁止符號的門,就是通往秘境之門」,因為野溪溫泉就在管制區內,不少遊客騎車過來一探究竟,鐵門上公告,這裡因為水利會施做工程、關閉管制,但鐵門破了一個洞,可以輕易鑽進鑽出,門鎖形同虛設。網路文章引發論戰,有人抨擊PO文的人拿生命開玩笑,但也有人認為,政府根本沒有認真管理風景區。

管制區屬於惠蓀林場管轄,施工單位也只能勸導遊客,但這裡不在林場的門票安全保險範圍,遊客擅闖禁區,令人為他們的安危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