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被鎖鏈蛇咬到 醫搭末班高鐵救命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40歲男子到墾丁海邊旅遊,右腳被蛇咬傷,當時他以為是無毒蛇,沒想到回台中隔天,整隻腳嚴重腫脹掛急診,醫師才確認是被台灣五大毒蛇之一的鎖鏈蛇咬傷,偏偏醫院沒有備用血清,醫師緊急搭當天最後一班高鐵往返台中台北,四個小時拿到血清,及時救回男子的性命。

緊急就醫的40歲男子右腳腫得像「麵龜」,而且瘀血從小腿往上一直蔓延到大腿,越來越嚴重。男子自稱到墾丁玩,右腳被蛇咬到,當地醫院初步判定是無毒蛇,消毒後就返回台中,沒想到隔天,右腳嚴重腫脹掛急診,醫師確定是被台灣五大毒蛇之一的鎖鏈蛇咬傷,偏偏醫院沒有鎖鏈蛇血清,醫師趕緊搭上最後一班高鐵,往返台中台北,四個小時內拿到血清,救了男子的性命。

疾管署建置的抗毒蛇血清系統,鎖鏈蛇血清儲備地點獨缺中部地區,患者大嘆政府罔顧民眾生命安全,如果不是醫師及時搭上高鐵,誰能對一條寶貴的生命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