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淘空! 上學路像"翹翹板"好危險

徐孟蘭 史恩銘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學童上學之路,險象環生!南投廬山國小旁有條巷道,是當地居民和學童必經道路,但地基被雨水掏空,十幾年來地面不斷傾斜滑動,還拉扯到旁邊民宅,造成民宅牆面裂開,居民都怕一大雨,淘空的地基會整個垮掉,威脅居民安全。

南投廬山國小旁有條巷道,是當地居民和學童必經道路,但路況非常糟,中間裂開,有條大裂縫,一邊水泥地往下凹,另一邊水泥地往上翹,像翹翹板一樣,因為地基被雨水掏空,十幾年來地面不斷傾斜滑動,還拉扯到旁邊民宅,造成民宅牆面裂開,居民都怕地震或是颱風帶來豪雨,掏空的地基會整個垮掉。

揹書包上學,應該要開開心心,但他卻是走得戰戰兢兢,上下學必經的道路,竟然是這副模樣,像翹翹板,一面水泥地往下凹,另一面的水泥地往上翹,中間還有長長一條裂縫,這裡是南投廬山國小旁邊的產業道路,過去因為大雨沖刷,地基被淘空,路面也慢慢傾斜、滑動,還拉扯到旁邊民宅的牆面,造成許多裂縫,居民住得膽顫心驚。

就怕地震一來,房子和馬路一起滑下山坡,鄉公所承諾,會先封路不讓車子進出,並申請預算修路補強,但這條路,走山地滑十幾年了,卻一直不見相關單位主動協助,再不處理,接下來雨季、颱風季相繼到來,就怕嚴重威脅居民和上下學學童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