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抵新港 消防員扛轎過崙子大橋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終於抵達新港!今(10)日下午1點先抵達雲林嘉義交界,依循往例,先由嘉縣消防人員接替鎮瀾宮轎班,扛起大甲媽鑾轎、穿越崙子大橋,而從崙子橋到奉天宮,一路都是信眾,大家沿路跪拜迎接媽祖,預計晚上10點就會抵達奉天宮。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跟轎班們手扶鑾轎,一路來到了雲林、嘉義交界的崙子橋頭北端,現場擠滿大批信眾,而嘉義縣副縣長吳容輝以及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等人代表接駕。大甲媽鑾轎一路進入嘉義縣,沿路的信眾擠得水洩不通,讓大甲媽的鑾轎幾乎是寸步難行。

大甲媽與新港媽會香宗教盛會,今年邁入第32年,奉天宮金虎爺會、崙仔代天宮崙仔義和團等團體以燃炮旗陣鑼鼓陣等熱烈迎,前1天大甲媽到彰化時,場面失控,有記者跟警察還因此被打傷。

今天來到嘉義縣境內,維安明顯加強,雖然人擠人,但是秩序都在掌控內,大甲媽預計在晚上10點將會抵達奉天宮,入廟安座歇息,而也會有上萬信眾隨香,漸漸進入宗教盛會的高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