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拒酒測11次罰90萬 男拒繳查封祖厝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拒絕酒測太多次,房子被查封!彰化一名林姓男子,4年內被查獲酒駕次數多達11次,因為他都拒絕酒測,被裁罰90萬元也拒繳,行政執行署,依法查封他名下唯一的三合院祖厝,但男子表示自己長期酗酒罹患癌症,生活需要人接濟,希望再給他一次機會。

行政執行署人員來到三合院老宅,貼上封條,這間三合院是林姓男子所有,因為他拒絕繳納酒測罰金90萬,祖厝遭到查封。林姓男子從民國104年到107年,被查獲酒駕次數多達11次,堪稱全台第一,但他懇求不要查封房子,他表示三合院是父親留給他的,自己因為酗酒罹患下咽癌,要定期治療,生活都靠妻兒工作收入接濟。

執行署表示,民眾只要欠稅超過5萬,名下又沒有足額查封的動產,就會進行查封不動產,而林姓男子名下有不動產又有妻兒家人,社會處正在評估,他是否符合安置條件,或是需要弱勢關懷,但他11次拒絕酒測的法律責任,也必需誠實面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